南海網海口6月3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6月30日,海南省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進校園”公益大行動走進海南中學高中部,現場1500餘名師生參與。海南省紅十字會培訓師美蘭區急救中心主任張莉萍和海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新聞發言人周平虎警官,為現場的師生帶來了一堂生動的安全知識講座。
  近年來,隨著兒童安全事故的頻發,關註兒童安全、守護其健康成長的呼聲越來越高。為了讓全社會都來關心關註中小學生安全問題,齊心協力為中小學生健康成長保駕護航,海南省教育廳、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海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由南海網具體承辦的面向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進校園公益大行動在海南已經啟動。
  30日下午,海南省紅十字會培訓師美蘭區急救中心主任張莉萍為了讓中小學生們更易於理解,張莉萍將知識講解與模擬操作相結合,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自救和救他人為例,用圖文並茂的PPT課件和生動形象的演示向孩子們介紹了事故創傷的救護、溺水救護、觸電救護、器官吸附異物救護、中暑救護等。海南省紅十字會還為現場的師生免費分發了急救包。
  張莉萍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講座能讓更多的青少年懂得怎麼做好真正的急救,在緊要關頭可以幫助到自己也幫助到他人。
  隨後,海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周平虎警官用處置車禍現場親身的經歷以及血淋淋的車禍事實,讓學生們在聲情並茂的講述中進一步瞭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識和安全出行常識。
  “這樣實操的講座之前從來沒有上過,今天的講座讓我學到了很多自救和救他人的方法,還有就是大家很關註的交通安全問題,提醒我們不要隨便騎家長的電動車出行,這很不安全。”唐同學說。
  “平時學校也有講安全方面的知識,但像這樣的講座之前並沒有,講課的老師們能很生動的為我們做演示和講解,我很喜歡這樣的授課方式,原來都不懂怎樣做心肺複蘇,今天我學會了。還有很多關於安全的知識,我會將這些知識告訴我身邊的家人。”黃同學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說。  (原標題:海南“安全教育進校園”公益大行動走進海南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04clpz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